HTTP方法

GET

获取资源。当前网络请求中,绝大部分使用的是 GET 方法。

HEAD

获取报文首部。和 GET 方法类似,但是不返回报文实体主体部分。主要用于确认 URL 的有效性以及资源更新的日期时间等。

POST

传输实体主体。POST 主要用来传输数据,而 GET 主要用来获取资源。更多 POST 与 GET 的比较请见第九章。

PUT

上传文件。由于自身不带验证机制,任何人都可以上传文件,因此存在安全性问题,一般不使用该方法。

PATCH

对资源进行部分修改。PUT 也可以用于修改资源,但是只能完全替代原始资源,PATCH 允许部分修改。

DELETE

删除文件。与 PUT 功能相反,并且同样不带验证机制。

OPTIONS

查询支持的方法。查询指定的 URL 能够支持的方法。会返回 Allow: GET, POST, HEAD, OPTIONS 这样的内容。

CONNECT

要求在与代理服务器通信时建立隧道。使用 SSL(Secure Sockets Layer,安全套接层)和 TLS(Transport Layer Security,传输层安全)协议把通信内容加密后经网络隧道传输。

TRACE

追踪路径。服务器会将通信路径返回给客户端。发送请求时,在 Max-Forwards 首部字段中填入数值,每经过一个服务器就会减 1,当数值为 0 时就停止传输。通常不会使用 TRACE,并且它容易受到 XST 攻击(Cross-Site Tracing,跨站追踪)。


已发布

分类

,

来自

标签: